经侦民警春节期间抓获5名在逃人员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经侦民警春节期间抓获5名在逃人员
  春节长假期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按照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统一部署,放弃节日假期,抓住有利战机,攻坚克难,共抓获经济犯罪在逃嫌疑人5名,其中温州公安经侦部门抓获4名。
  2月5日正月初一,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经侦大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抓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犯罪嫌疑人陈某;
  2月6日正月初二,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经侦大队在广州会同属地华林派出所抓获涉嫌集资诈骗罪犯罪嫌疑人吴某某;
  2月6日和9日,苍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龙港公安分局,分别抓获涉嫌骗取贷款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2月10日,平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曹桥派出所在平湖市汽车站抓获涉嫌职务侵占罪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2月5日,大年初一,温州鹿城经侦民警在萧山机场过了一个特殊的“正月”。当天傍晚6时左右,一名男子搭乘亚航航班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刚下飞机,鹿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便将男子抓获。
  2018年12月15日,鹿城公安分局对温州三信融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信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此案组织结构复杂、受害群体人数较多,追赃挽损工作一直是警方侦查的重点。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办,先后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部分赃款赃物。
  临近春节,专案组在排查分析中获悉线索,“三信贷”云南昆明的加盟商陈某已于1月26日搭乘航班飞往泰国,很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回国。侦查人员不放过这一绝佳的收网机会,密切关注陈某动向。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掌握了陈某回国的确切时间。
  正月初一一大早,专案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特意提早几个小时驱车赶往杭州。当晚6时,在机场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陈某被警方连夜押解回温,日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