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协开展警保合作联动打击保险欺诈行为_会员之窗_㽭÷
首页 >  会员之窗 > 正文
省保协开展警保合作联动打击保险欺诈行为

  1623446143.jpg

  近日,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保协)与公安部门内外联动,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涉嫌制造事故以骗取保险金案件。

  2017年下半年,省保协接到公司反馈,在温州、台州等地发生的多起车辆碰撞事故存在欺诈嫌疑。经核查后发现,省内18家公司涉案,且涉案金额巨大案件众多。今年2月,经与省公安厅沟通,案件被正式受理立案并得到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同志的重视。随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发现该涉案团伙多次制造事故以骗取保险金,团伙人数众多,分工明确,涉案数高达500余起。在本案件的侦办过程,省保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协查需求,多次组织各家公司进行案件信息协查、统一报案,并协助涉案公司向浙江保监局报备,为案件的顺利办理起到积极协调作用。目前,该团伙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关押,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该案件的侦破有力地打击了保险诈骗团伙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保险行业的正常秩序。

  785964450.jpg

  近年来,省保协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办案机制,积极开展警保合作,保险业反欺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3月14日,省保协还就反欺诈警保合作新模式等内容组织部分保险公司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对警保合作新模式中多警种协作打击保险诈骗行为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对如何配合公安机关立案破案、反欺诈对外宣传等内容展开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