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买鞋被骗 民警神速破案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微信支付买鞋被骗 民警神速破案

  “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是你们用辛勤的汗水保卫了我们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是你们无私努力的工作、快速神勇的破案,确保了社会的长治久安。”上周五,柯桥区公安分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诉举报平台的特殊来信,来信人张同学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民警陈准绳、俞亮及杨汛桥派出所感谢。

  事情要从今年9月说起。张同学是一名大学生,就读于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平时爱好打篮球,爱球之人必有好鞋。9月初,小张从某篮球爱好者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兜售篮球鞋,还是最新款的欧文3代。对方宣称是平价正品,小张就一口气要了5双。通过微信支付了6990元货款后,对方迟迟没有发货。

  9月中旬,他发现自己的微信被对方拉黑了。想到自己可能被骗,3个月的生活费打了水漂,小张欲哭无泪,便跑到了杨汛桥派出所报案。

  10月23日,小张收到了一条手机提醒,“骗子”把钱给退回来了,而且是一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他立即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原来在接到小张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实战中心负责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锁定了“骗子”的位置。10月23日当天,民警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工贸技师学院找到了在该校就读的“骗子”小杨。小杨说,他是被人给骗了,拿了小张的货款后,他就找上家要货,并支付5000元货款,可对方并没有发货。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杨当即将6990元退还给小张,于是才有了上面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