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资料的函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发放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资料的函

各会员、各地公安经侦部门:

  为有力策应我省公安经侦部门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履行好协会宣传防范职能,推进经济犯罪防控社会化,在5月15日集中宣传日到来之际,本会秘书处有针对性地编排了部分宣传资料。现就发放派送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经济犯罪侦防会刊》专刊“防骗手册”,已委托印刷厂家分送至各会员单位、各县级公安经侦部门。由于这一“手册”印数有限,内容指向是防各类经济诈骗,包括投资理财、生产经营、通讯网络诈骗等。因此,建议会员单位可发放给财务、供销等相关岗位人员,或摆放在阅览室、活动室、职工食堂等处浏览;各地公安经侦部门应分发至派出所,并进村入企送学校,或摆放在人员流动密集场所浏览。

  二、防范非法集资“小白30问”宣传折页,将于5月15日之前寄送到各地各单位。该内容对警示广大群众增强识别与防范非法集资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应一张不留地分发给内部员工及社会各界群众。建议各级公安经侦部门除了在“5.15”宣传现场分发外,还应派发到各派出所直接送至居民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效应。

  三、“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是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增强宣传防范的重头戏,今年我省的宣传主题是“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 ,守护平安 共创和谐”,与协会宗旨相一致,也直接事关会员切身利益。因此,协会倡议广大会员单位,要主动响应、积极参加当地公安机关的“5.15”集中宣传日活动,尽职自身责任、履行社会义务,为推进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共享平安和谐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

  2016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