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大侦防达人”评选以及 “法治浙商”宣传活动的通知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十大侦防达人”评选以及 “法治浙商”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年初召开的一届三次理事全会决议,服务助力公安经侦工作,激励公安经侦民警攻坚拚博,借机提升协会影响力,决定于近期在全省公安经侦民警中评选“十大侦防达人”。同时,为展现会员单位支持、参与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气象,我会将与浙江法制报社等单位合作,于五月后半月始在《浙江法制报》上开辟“法治浙商”专栏,展开为期半年的系列宣传报道。现就这两项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十大侦防达人”评选

  1.认真做好候选人推荐。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直接指导下,确定在全省公安经侦系统中推荐30名候选人,并确定了以下条件:(1)对党忠诚、组织纪律性强,热爱公安经侦工作、在经侦岗位工作满三年以上;(2)在推进情报导侦、策动集群战役、专案组织指挥、主侦突破大要案件或在“猎狐行动”、追逃追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发挥重要作用的;(3)荣获市级以上先进集体或荣誉称号的基层大队主官,或荣立三等功以上的民警;(4)严格公正规范执法,无私奉献、作风顽强,群众满意度高,近三年来无失职渎职及违法违纪问题。请各会员单位对照上述条件,可于4月30日前推荐当地公安经侦民警1名(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亦已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自下而上推荐)。

  2.积极组织票选。各地公安经侦部门、各会员单位推荐的候选人,经综合平衡精选后确定30人,其名单及先进事迹将于下月初在我会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微信公众号“浙江经侦”上发布,由社会公众票选。各会员单位应积极组织员工及家属投票,评选出最喜爱的10名公安经侦民警。

  3.及时关注评选结果并派员参加现场发布会。此次评选将按照得票数,并经相关专家与领导进行评审终审后,确定“十大侦防达人”,初定于5月13日召开评选结果发布会暨表彰会。届时,将邀请部分会员到场参加,并由浙江电视台“经侦前沿”栏目现场实况录像直播。

二、 “法治浙商”宣传报道活动

  1.宣传报道内容。在《浙江法制报》、协会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上设置专栏,公益宣传报道会员单位平安、法治建设的动态及成效,为会员单位参与平安、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媒体服务,并运用全媒体向社会推广、传播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以增强会员单位软实力,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其内容重点是:企业负责人或管理层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平安建设,以及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转型升级、创业创新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企业在依法管理、诚信守法经营中涌现出来的人物与事例,依法维权、解决纠纷、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具体案事例和生动故事。

  2.报道线索征集。各会员单位应从宣传提升本单位社会影响、履行社会责任的角度,组织内部相关部门或专业人士积极投稿,或推荐提供相关报道线索。线索包括防范经济犯罪、投融资风险管控、产品质量把关、知识产权和商业信誉保护、安全生产管理、劳资关系处理、治安保卫制度落实、矛盾纠纷化解、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社区共创等方面的情况。

  3.投稿方式

  来稿可直接发协会或浙江法制报社的邮箱。分别为:zjjjfzzfxh@qq.com     906439861@qq.com

  如有其他相关问题可联系:

  协会秘书处  鲍柯莹  15867198301

  浙江法制报社 陈卓 许乔静 0571-85119150

  13858071060(陈) 15857199284(许)

  

  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

  2016年 4 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