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召开丽水市辖区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会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协会秘书处召开丽水市辖区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会

QQ截图20160325163609.jpg

    为增强互动交流,调研了解会员单位服务需求,协会秘书长徐盛惠于2016年3月23日下午,在丽水市召开辖区内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会。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艾莱依集团有限公司、三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涛涛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了座谈。丽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程勇鸣莅监指导。

IMG_0336.JPG

  徐盛惠秘书长首先通报介绍了协会发展状况及工作情况。他指出,协会目前建有网、号、台、刊工作载体,即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浙江经侦”微信公众号、《经济犯罪侦防》会刊和“经侦前沿”电视栏目四位一体的防范宣传阵地,普惠服务会员及社会大众。同时,针对不同业界会员需求,增强个性化服务,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金融犯罪透析、打击防控逃废债犯罪、防范银行员工刑事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六次讲座与沙龙活动。他强调,为会员服务、让会员满意,是协会秘书处的努力方向和永恒追求。

  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协会工作的基础上,就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内部因资金链、担保链滋生的经济风险,以及可能遭受经济犯罪侵害的刑事风险作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议需求。提出,当前电商环境下网上侵权假冒活动突出、企业维权难度加大,建议要加强沟通协调提供便利;内部员工商业贿赂、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犯罪风险,应帮助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对侵犯商业秘密和损害企业商业信誉、商品声誉,要求参谋加强保护与化解等等。同时,还就个案中涉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咨询。

  座谈会上,徐盛惠秘书长除了详尽解答个别会员单位疑难问题外,重点就提议的共性问题作了回应、给出意见。他明确,将在适当时间组织有关法律专家与专业人员,在丽水市举办防范员工职务犯罪、合同诈骗犯罪以及保护商业秘密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警示教育讲堂;谋划组织举办面向会员重点是制造业企业、以商业秘密刑事保护为主题的侦防沙龙活动。同时,他表示将就网上维权、会员品牌保护问题,会努力协调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尽最大可能畅通维权渠道。

  在座谈会之前,徐盛惠秘书长还专程赴会员单位浙江丽水友邦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商业秘密保护等具体问题作了具体了解,并提出了参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