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一举捣毁66个传销窝点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丽水一举捣毁66个传销窝点
“总管”:熬了2年还是没赚到钱
  今年1月7日凌晨,丽水莲都西银苑小区一处房门被民警敲开。门背后隐藏着的是一个“1040阳光工程”传销团伙。在被破门的同时,莲都区另外66个传销窝点也都被丽水警方攻破。这次收网行动共抓获传销人员160余人,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目前,丽水警方共刑拘6名骨干分子,遣返近160人。
  2015年初,丽水莲都警方发现,辖区里有“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的成员,分别来自山东、江苏、安徽、广东等地。
  这个组织的团队管理模式非常精细,每个体系里上有一个老总,下设经理室,负责管理该体系内的成员。经理室一般有6个职位,大总管负责整个经理室工作,下面有4个“分管领导”———“自律总管”负责纪律作风;“能力总管”负责课程培训;“经晨总管”负责晨练等“洗脑”工作;“申购总管”则是会计。
  昨日,记者在丽水市看守所见到了“经晨总管”阿勇,他32岁,江苏人,初中文化,瘦高的个子,胡子拉碴,双眼通红。隔着铁窗,还没说上几句话,这个汉子便有些哽咽,“我要在里面关多久?其实我也是被害人!”说着他用粗糙的双手擦了擦落下的眼泪。
  2014年之前,阿勇还是一名靠手艺吃饭的工人,他在工地上帮别人做钢构,一年下来也有七八万元收入。他还谈了一个女朋友娜娜,两人过得幸福美满。
  2014年,初中同学小王突然邀请他去九江做服装生意,还吹嘘自己如何如何赚钱。“我想让我和女朋友日子过得好一点,就去了。”阿勇这一去,就再没能回头。老同学吐出了实情,说自己从事的是“自愿经营连锁业”,只要投入69800元的资金,便有可能接触到由原国家领导人从国外引进的,属于国家秘密的纯资本运作投资项目,两三年后就能成为千万富翁。
  “他带我听了一个礼拜的课,我觉得是合法的,又能挣钱,就留下来了。”阿勇做了没多久,就将娜娜发展为了他的“合作伙伴”。他坚持用这个词,而不是“下线”。每次有新的人员加入,阿勇等人都会拿到相应的“工资”。
  娜娜不止一次说过恨阿勇,因为他,她把自己的家人、朋友都拉了进来,但他们都没有赚到钱。两年的传销生活,阿勇虽然慢慢拿回了当初投进去的69800元钱,但是他在当地的开销,远远不止这个数。即便在去年当上了经理,成了“经晨总管”,生活也是入不敷出。直到被抓,阿勇这才顿悟,自己一直生活在一个骗局中。
  而远在老家的父母,还一直以为阿勇在外做生意,觉得自己孩子终于出人头地了,直到警方通知他们,阿勇涉嫌犯罪被刑拘,他们才忙不迭地赶到丽水,四处为儿子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