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家”是假 小伙逃跑坠亡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创业之家”是假 小伙逃跑坠亡
10名传销人员因非法拘禁获刑
  10名年轻人,大多为90后,正值大好青春,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终酿成惨剧。1月7日,经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吴某、顾某等10人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分别判处5年至10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2015年2月13日,甘肃籍小伙尹某某轻信网友潘某的话,被骗至龙游一传销窝点。被骗后,尹某某才知自己误入传销陷阱,但为时已晚,根本无法抽身离开。在这个名为“创业之家”的传销窝点里,尹某某被专人24小时看管,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他身上的手机、银行卡等财物也被传销人员强制保管,每天还要被迫接受“洗脑”。2月16日上午,尹某某借机欲爬窗逃离出去。却不幸发生了意外,在爬窗过程中不慎坠亡。
  事发后,该传销窝点10余名涉案人员集体逃离,大多数人在当日被抓获归案。经过细致审查,2015年9月,龙游县人民检察院对吴某、顾某等10人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同年12月,龙游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10名被告人均认罪悔罪,并向尹某某家属鞠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