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小伙挪用公款8万多 涉嫌职务侵占被拘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温州一小伙挪用公款8万多 涉嫌职务侵占被拘

  新年伊始,辞旧迎新,在温州打工的四川小伙张某,却在新年第一天“进去”了,原来,公司在年终结算时发现了问题。

  张某今年26岁,来自四川省金堂县,去年6月,他成功应聘为温州瓯海区潘桥街道一鞋材厂推销业务员。

  张某每月基本工资4000元,加上业绩提成,待遇还不错。但张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这些工资远不够他花销。

  2015年8月,张某去另一家鞋厂收货款时,收到4000元现金,因为当时急着用钱,他就没将这4000元打入公司财务,而是私自花掉了。几天后,张某见公司财务并没提起这笔货款,心里暗喜,自以为找到了一条便捷的生财之道。

  去年9月,张某又去另一家鞋厂收到8000元货款,他同样没有入账,留为私用。接下来几个月里,张某在和几个客户结账时,直接让客户把货款打到他的私人银行卡里,数额从几千元到两万元不等。而这些客户并不清楚鞋厂的规定,便照办了。

  收来的这些钱,张某都没有上交,一部分用于还自己买汽车的按揭贷款,另一部分寄给在老家的父亲,剩下的钱则用于自己挥霍。这段时间张某出手非常阔绰,经常开房间住宾馆或请客吃饭。

  不到半年,张某侵吞公司货款8万多,年终结算时,老板吴某才发现这一问题,就打电话和客户进行核对,了解到真相,于是报了警。

  张某被抓获归案,可这8万多元早已被他挥霍得只剩2000多元。目前,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瓯海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