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的“海飞丝”、“潘婷”竟是假的?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网上购买的“海飞丝”、“潘婷”竟是假的?

  “海飞丝”、“潘婷”是我国家喻户晓的洗发护发品牌,而许多消费者都有着“知名品牌的质量有保障”的心理,因此在选择洗发水时更愿意购买上面这两个品牌。而就有这么一个年轻人,利用消费者这种心理,在网上大肆销售假冒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

  今年5月底,杭州临安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一家名为“BELLA MARKET”淘宝店的店主陈某有销售假冒 “海飞丝”、“潘婷”洗发水的嫌疑。经前期调查,该淘宝店仓库较为隐蔽,位于锦城陈家民居内。6月18日上午,临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展开抓捕行动,当场抓获正在将两箱洗发水扔进门前池塘的陈某,同时查获了假冒“海飞丝”、“潘婷”洗发水十余箱。

  据陈某交代,自去年11月份以来,明知一广州人以十三、四元一瓶的超低价格出售给其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是假冒商品,可陈某为了赚钱,仍然大批采购,再通过淘宝店以四十元一瓶的价格大肆向全国各地销售,销售金额已达二十余万元。目前陈某已经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今网购已深入平常百姓的家中,虽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能购物很快捷很方便,可网大货杂,商品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难免会碰到一些假冒伪劣商品。在此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应货比三家,遇到价格特别低廉的商品时,更应提高警惕,切勿贪图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