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土豪女商场大“血拼”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义乌土豪女商场大“血拼”
利用漏洞诈骗85万余元获刑

  前几天,义乌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90后女子宗某因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415590.3元返还给各被害人,追缴不足的由宗某退赔。

  据了解,宗某骗来的东西品种繁多,从最初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再到衣服、名牌手表、钻戒、黄金饰品,甚至燕窝、香烟、美容保养、减肥产品、剃须刀、榨汁机。不过宗某说自己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纯粹虚荣心和购物欲作祟。据宗某陈述,她以前交了个有钱的男朋友,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分手后虽然手头紧,但是购物欲不减,尤其是节假日看到商场有活动,就想要买,再加上虚荣心比较强,和朋友一起大手笔买东西感到特别满足。

  经查,宗某的确是“有钱很任性”,价值3万元、8万元的卡地亚手表、2万多元的金器,想送人就送人,更别说几千元的衣服。宗某前后共实施诈骗作案24起,绝大部分都是此前有过生意往来的熟人。因采用先拿货后付款的方式分三次骗了价值10万余元的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宗某于2014年5月12日曾被公安机关传唤,因其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当时,宗某还保证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

  不过,等到宗某意外发现手机银行的“漏洞”后,宗某就在小学同学开的电脑店里小试牛刀,后又到义乌通信市场一数码店里再次验证,两次共骗得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的电子产品。尝到甜头的宗某胆子越来越大,叫上朋友,开始在义乌银泰百货、商贸区、第一百货、曼卡龙珠宝等店“血拼”,经常大方地对朋友说:“我请客,我付钱。”

  义乌银泰百货是重灾区,因为宗某此前经常来买东西,是熟客,营业员们听她说没带现金和银行卡,要求手机转账都答应了,而且当时也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放心地把货品交给宗某。直到过了好久都没有收到款项到账信息,他们才开始联系宗某,宗某都以跨行转账需要时间、银行休息、转账被取消等各种理由推托,营业员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才报警。

  那么这个手机银行的“漏洞”是什么呢?记者觉得还是需要提醒下广大市民: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银行转账时,如果故意输错对方账号,而对方名字和手机号码输入正确,对方就会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某先生,我行已受理宗某向您某银行尾号为某某的账号,转入人民币××元申请,请以实际资金到账情况为准”的短信。但这笔钱会因为输入的账号错误最后退回到宗某的账上,对方却会误以为宗某已经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