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城建局有人,我有征地拆迁内幕”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我在城建局有人,我有征地拆迁内幕”
农妇集资诈骗千万获刑14年
  蒋某今年49岁,站在被告人席上的她,看上去与同年龄段的妇女无异,但就是这个看似普通的农村妇女,竟然靠自己的一张嘴哄得30多名被害人掏出自己的积蓄交给她,被骗数额1200余万元。昨天,海盐法院对这起集资诈骗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其实早在15年前,蒋某就曾因诈骗被判刑。提前出狱后,她认识了现任丈夫朱某。
  蒋某和朱某生活在一起后便没有继续工作。钱来得太憋屈,她又萌生了靠骗人来赚钱的想法。
  蒋某把作案目标设定为打过照面却不算知根知底的人。2012年初,她虚构堂哥在海宁城建局工作,可以通过他买到比市价便宜的房子,然后转手卖掉赚取差价;还可以打听到征地拆迁的内幕消息,提前买下以换取高额的征地补偿款等等。
  这套说辞其实漏洞百出,但是在她承诺的高额收益面前,很多人上了当,有些人甚至都没跟她见过面就把钱打进了她的账户。
  也就是靠着这些人,蒋某终于过上了富婆的日子,她还花钱在夫家造了小洋房,并为丈夫买了一个农庄。高额的利息和挥霍无度,让蒋某的资金很快吃紧,她只好四处借钱填补窟窿。
  为了拖延时间,蒋某还找来金某冒充自己在城建局的“堂哥”,和投资者一起吃饭。而在金某不愿意骗人之后,蒋某又找来程某继续冒充。为了让程某帮忙保守秘密,蒋某每次都会给他几千元“好处费”,最多的一次甚至有2万元。
  最后,当蒋某再也无力支付“好处费”后,程某悄悄联系了投资者,把蒋某骗人的伎俩告诉了他们。
  2014年4月16日下午,蒋某被十余名投资者扭送至派出所。她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海盐法院经审理认为,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集资诈骗数额共计12545500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判处她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30万元,同时责令她退赔尚未退出的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