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专盗老总QQ让财务汇款的骗局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提防专盗老总QQ让财务汇款的骗局

  盗取QQ号冒充好友或家人进行诈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手段,近期狡猾的骗子将主意打到了公司老总头上,盗用老总QQ号指令财务汇款诈骗,目前绍兴市已有多人上当。

  3月18日,暨阳街道某工业园区一公司财务骆某打开QQ,收到“执行董事长”通过QQ发来的信息,让她转30万元到一个指定账户。由于是“董事长”的指示,骆某丝毫不敢怠慢,立即通过网银将30万元转账到指定账户里。没过多久,骆某再次收到“董事长”发来的QQ消息,让她继续往刚才的账户再汇50万元。这时,骆某起了疑心,赶紧与董事长电话联系,才知道董事长的QQ号被盗。

  无独有偶。近日,陶朱街道某企业财务人员马某也收到一个QQ发来的信息,让她汇50万元到一个私人账户。因为公司老总的网名与该QQ的网名相同,而且头像和个人资料全部一样,马某以为是公司老总的指示,就当即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将50万元打入对方要求的账号。事后,马某打电话向老总汇报转账的情况,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对于网上聊天时发来的借钱、汇款请求,一定要打电话或当面和当事人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同时,网民在发现自己QQ号被盗后,应该立即找回QQ密码,并对电脑进行杀毒,同时向自己的QQ好友群发消息告知QQ号码被盗,不要相信借钱、汇款之说,还可以在自己的QQ标注里面加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