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破获特大信用卡套现案 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杭州萧山破获特大信用卡套现案

  12月24日,杭州萧山警方通报了一起信用卡非法套现案。该案涉及金额达1000余万元,李某等6名嫌疑人被刑拘,警方追回300余万元赃款。

  今年8月8日,萧山一家银行的负责人到萧山区公安分局报案称,8月4日,萧山区北干街道颐高数码城内的一台POS机发生了195.7万元的异常消费,造成银行损失195.7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种利用信用卡预授权功能漏洞进行超额套现的新型犯罪,简单地说,嫌疑人可以利用一张信用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刷出数倍于授信额度的“消费”金额。

  找到这台发生异常消费的POS机是破案关键。很快,机主顾某被找到。据他交代,申办这台POS机的目的就是让朋友王某到广州去套现的。警方辗转赴广州调查后获悉,王某仅仅是一个中介,他将POS机提供给了广州的上家李某,每进行一次信用卡套现,王某从中提取13%的好处费。8月26日,萧山警方在不惊动李某等人的情况下,将萧山籍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李某等人的作案地点并不仅限于广州,他们带着POS机实施信用卡套现作案的足迹已遍布浙江、山东、陕西等地。在随后4个多月时间里,萧山警方分别赶赴上述地域进行调查,并陆续将李某、张某、方某等人抓获,追回赃款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