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抓获“桃色陷阱”诱骗传销人员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湖南警方抓获“桃色陷阱”诱骗传销人员

  以谈恋爱为由,设下“桃色陷阱”诱骗对方入套,最后露出传销的本来面目,而且就连受害人支付宝里的钱都不放过。11号凌晨,石峰公安分局抽调50名警察出动一次抓获52名传销人员。

  今年10月27号,22岁的邓某从福建省来石峰公安分局报案称,说一个月前被网友以谈恋爱、找工作伟借口,将他骗至石峰区铜霞路一间民房内,对他非法拘禁21天,并进行威吓、殴打,最后抢劫了身上的15600元现金,还强迫自己加入天津天师非法传销组织。

  邓某说,自己原本单身一人在广东佛山市打工,在一次网上通过QQ聊天的过程中,结识了网友“缘来是你”。二人迅速打得火热,女网友说自己叫王运梅,现在株洲市做服装生意。王运梅还在言谈中表示出对邓剑奇的好感,并说自己一个人打拼很辛苦,希望邓能来株洲陪自己一起创业。邓某一口答应来株洲和王运梅一起创业,今年9月底到达株洲。石峰公安分局民警陈新悦向记者介绍:“王运梅看到邓某上钩了,就跟自己的小组组长做了汇报,组长就让她去接人,如果接人发现是两个男性不好控制就不要见面了,如果是一个人就想办法带回来,把手机控制住”。

  接到了邓某,为了不让他察觉自己的目的,王运梅带了邓某在市内游玩到晚上10点。 在去租房的路上,王运梅借口说要借邓某的手机听歌,趁机把邓的手机没收。到了租房后,邓某发现房内有七八名男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王运梅也立即撕破脸,在随后的二十多天里,传销组织成员采取了没收手机、贴身跟随、强迫上课洗脑、辱骂殴打等手段,强迫邓加入传销组织。对方要求邓某交入会费用,邓某表示自己的钱都存在了支付宝上面,存了定期,无法取出。

  邓某被迫在支付宝上转帐16000元钱到该团伙指定的银行卡上。看见邓某的油水已经榨干,为防止他报案,周某指示三人帮他买好回老家福建的车票,并胁迫他上了火车。回家后的邓某一个月后再次来到株洲并向石峰警方报了案。

  但是,当受害人带着民警找到其被非法拘禁的地方时,房屋已经人去楼空。经过40多天的侦查,民警发现这个团伙在石峰区有多个落脚点。11号凌晨2点左右,石峰分局抽调50名警力,对5个窝点进行突击抓捕,一举抓获42名传销人员,经过连夜突审,又在另一窝点抓获10名成员。50位民警总共抓获传销人员52人。并当场解救了四名受害人。

  这个组织中还有一名成员吴某被骗来后,竟然还一直对骗他的女子死心塌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他就说他是跟李某网上认识以后,见了本人可能也还漂亮,所以对她一见钟情,李某对他也表现的深情款款,就说两个一起共同生活共同发展,虽然他自己也交了钱,但是他并不想加入传销,所以就说只要能在李某身边,看看她就好。最后我们发现这个女的以多个QQ更多名异性以恋爱的名义,诱骗他们加入传销”因为帮助这伙人看守其他新成员,吴某也被抓获。目前,这个团伙19人被株洲石峰警方以涉嫌抢劫刑事拘留,12被株洲石峰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