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经侦部门在全国经侦系统 “论剑2023”比武中斩获佳绩_侦防动态_㽭÷
首页 >  侦防动态 > 正文
我省经侦部门在全国经侦系统 “论剑2023”比武中斩获佳绩

 

8月17日至18日,全国公安经侦系统“论剑2023”比武总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财税、商贸比武团队在经济金融风险感知研判比武决赛中分获一等奖、三等奖;金华比武团队在数据穿透打击比武决赛中获二等奖;杭州、宁波比武团队获优胜奖;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情报导侦联勤中心被评为全国首批五星级联勤中心,并作成效展示。

今年4月,为持续提升经侦队伍数据化实战水平,培育数据化情报导侦优秀基层单位,公安部经侦局组织部署“论剑2023”比武。我省经侦部门确定总队财税、商贸领域和杭州、宁波、金华支队等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前期预赛选拔,历时4个月的选题、研判、打击,经书面报告审议和现场演示评审,最终财税、商贸、金华 3 支比武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公安经侦部门的 21 支代表队会师西安,比武争锋。

此次比武设置经济金融风险感知研判、数据穿透打击两个板块,延续“比战训”一体特色,突出实战导向,所有比武线索均为真实风险、案件数据,研判成果直接转化为实效,最大限度服务支撑实战需要。

我省公安经侦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这次比武练兵作为推进 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夯实“科技支撑”保障,践行“信息引领”实战路径,促进“数据作战”能力高水平提升,在实战练兵中体现出我省公安经侦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优良风貌。

亮眼的成绩不是终点,全省公安经侦战线的民警将以荣耀为动力,全力护航平安亚运,在打击经济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中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