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为在外越商建立“绿色报案通道” 这个“娘家”警务联络室厉害了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绍兴为在外越商建立“绿色报案通道” 这个“娘家”警务联络室厉害了

  “多亏了远在1800公里之外的绍兴‘娘家’人,让我们在沈阳可以放心经营、安心发展。”近日,沈阳绍兴商会会长唐成勇感慨道,而他口中的这个“娘家人”,就是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前不久,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正式签订警务协作协议,建立沈阳绍兴商会警务联络室。据悉,这是绍兴公安第一次建立保护在外越商合法权益的驻点,也是全国公安经侦系统首个商会警务联络室。

       联络室成立后,两地警务协作通过依法快速查处案件、加强企业经营保护、积极推行案件回访、开展服务防范宣传、深化执法合作磋商五个方面,为在外越商建立“绿色报案通道”。

       对于接到侵犯越商企业的报案,沈阳公安会第一时间通知绍兴公安,快速开展远程协作。如若必要,绍兴公安将派人赴沈阳进行配合,在法律规定时限内完成立案审查,尽快开展侦查工作,着力打造针对侵犯越商案件的快速打击应对机制。

     “与越商集中地公安机关探索建立友好警务合作关系,落实建立在外越商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成为今年经侦工作的重中之重。”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两地经侦部门还将通过走访企业、警企恳谈、网上说案、防范建议、制度完善等方式,主动服务越商;对企业的存在问题、隐患及侵权线索等,提出针对性措施,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