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贷通被立案侦查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易贷通被立案侦查

 微信图片_20190418172445.jpg

  警方提醒:

  收益率超过6%的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再次提醒大家,针对出借人而言出借资金属于投资行为风险自负。

  非法集资、庞氏骗局,都是通过借新还旧维持运转,也就是说以前投资者获利是拿后面投资者的资金,所以其中获利是要吐出来。 

  1、平台暴雷绝非偶然,违法违规才是根本原因  

  平台爆雷、挤兑、提现困难只是导火索,最关键的还是平台本身不合规、甚至违法犯罪导致风险暴露。在大量提现困难的平台背后,资金池、变相自融、关联交易、虚假标等违规操作成为平台爆雷的主要原因。  

  爆雷平台的资产端都存在严重问题,一些平台的发布的理财标基本都是用来给上市公司输血解套、给大企业进行拆借,当金融环境整体处于低谷,底层资产的情况都不容乐观的时候,直接影响网贷平台的回款能力,导致逾期、挤兑。 

  2、新兴金融领域风险大,学法学案武装自己

  在新兴金融领域,非法集资花样繁多、层出不穷,投资人应当加强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案例的了解,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在参与新兴金融领域前,通过网上公开资料查询相关企业的工商信息、相关资质及涉及行政处罚、涉诉情况,搜索实际控制人、股东、董监高人员的教育经历、从业经历及违法失信情况,向有关政府部门、亲戚朋友了解新兴金融领域监管情况、发展情况,发现存在任何风险均应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3、清醒认清投资风险,合理评估自身抗风险能力  

  拒绝利益诱惑,针对新兴金融领域的各种业务模式、各类产品,应当警惕投资回报率是否过高,多数情况下明显偏高的投资回报很可能就是非法集资陷阱。投资人应该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并且应该了解所投底层项目是什么,切勿被高收益诱惑,连自己投资的是什么都不知道,跟风投资,最后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