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公司驾驶员监守自盗牟利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纺织公司驾驶员监守自盗牟利
  人心难测,防人之心不可无。老板对驾驶员信任有加,驾驶员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司的布匹非法侵占后卖给他人牟利。
  近期,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齐贤派出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布匹价值101万元。目前,两人已被移送起诉。
  
  公司的布匹被他盗取
  2018年7月,王某到绍兴某纺织公司当驾驶员,负责运输、提取布匹,并保管仓库钥匙。入职没多久,他就动起歪脑筋,利用职务之便多次窃取公司布匹倒卖牟利。
  陈某在柯桥专做收废布生意,在利益驱使下,明知王某的布匹是犯罪所得,仍然收购。
  2018年7月下旬至8月,王某大肆窃取公司仓库内布匹,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陈某。初尝甜头后,2018年9月1日至10月15日,王某私自到与公司有合作的3家纺织厂,将公司委托加工的布匹占为己有,再以低价卖给陈某。经初步估计,王某和陈某分别从中牟利7万余元。
  
  老板的信任被他辜负
  2018年10月16日,公司老板发现异常后报警。柯桥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抓获。
  警方调查得知,王某和公司老板认识多年,因此老板信任他,平时都只让他一个人去运输布匹,让王某有了可乘之机。
  办案民警沈江峰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公司、企业和其他单位人员的职务犯罪问题日益突出,严重侵害企业利益,也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秩序。对此,沈江峰建议:公司要建立完善的监督制约机制,防范权力滥用,监守自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