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杭召开_协会要闻_㽭÷
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3月26日上午,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对今年全省经侦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深入开展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9”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金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公安经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经济风险、存量风险、执法风险给经侦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明风险、办好案、强安保,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要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斗争精神,通过强打击、优服务、善执法,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改革精神,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机制化保障,打好“两年锻造全新警种”决胜战;要以强烈的短板意识和工匠精神,坚持政治建警、专业强警、严管厚爱,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经侦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有序,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工作节奏、严格请示报告、落实维稳措施,深入推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要继续强化措施,力争前列,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分类施策、深化追赃防逃、规范后续处理,强力推进“猎狐2019”专项行动。
  会上,杭州、温州、金华市公安局分别就2018年网贷平台风险处置、“猎狐”行动、推进云端打击主战模式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