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女神|宁波查经济大案的这些女神有点帅!_侦防人物_㽭÷
首页 >  侦防人物 > 正文
经侦女神|宁波查经济大案的这些女神有点帅!

  王迷波:“女汉子”外表柔弱内心强大

  王迷波,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经侦大队侦查员,是局里冲在一线办案为数不多的女侦查员之一,柔弱娇小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女汉子”的心。

  近年来,她先后成功侦办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集资诈骗案、打击逃废债等一系列社会影响大的经济犯罪案件。获得全省“千名好民警”“奉化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十佳民警”“平安护航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爱岗敬业先锋”、全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她还是一位警嫂,面对忙碌的工作、繁重的家务,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双警家庭的重担,更用忠诚和执着支撑起事业的“半边天”。

 

  包炜:能追逃、懂业务会弹琵琶的多面手

  包炜,现任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大队长,工科、教育学双学士,软件工程硕士,是支队的“学霸”。

  近年来,她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两次被评为宁波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大胆探索境外缉捕工作新路子,指导、协助全市经侦部门缉捕或劝返境外在逃人员18名,其中一名为全国第40个“百名红通”人员。

  她还承担文秘、会议、机要等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包炜多才多艺,弹得一手好琵琶。作为宁波市公安局警花琵琶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排练和演出,充分展现了经侦女警风采。

  

  房盈:支队里数得着的

  最执着严谨的人

  房盈,担任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综合内勤及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专班工作。

  近年来,她因工作出色被评为宁波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获个人嘉奖。

  她负责对上任务的交接与汇报、对下工作的交流与指导,仅是反复沟通校对各类涉众型经济数据,每周就需20多次,即便如此,她也都能及时交出满意的答卷。要说支队里最执着严谨的人,她一定位列其中,时常为了一个数据等一两个小时。

  她还身兼防范宣传工作,积极协同各地经侦部门开展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活动,进校园宣传时常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大姐姐”。2018年被授予“安全校园行”首席安全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