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双11电商网络促销节”网上维权沙龙活动_协会要闻_㽭÷
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协会举办“双11电商网络促销节”网上维权沙龙活动
  在“双11电商网络促销节”来临之际,协会为维护会员单位商标品牌权益,净化网络购物环境,最大程度保障会员单位在“双11电商网络促销节”活动中的商品市场占有率和知识产权权益,于10月11日-12日,在杭州市举办了网上维权沙龙活动。来自浙江省五金建材、衣服鞋帽、家具电器等行业近30家品牌权益会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GY6A3684.JPG
  11日中午,协会带领参加沙龙活动的会员代表前往阿里巴巴园区进行观摩学习。在阿里巴巴讲解员介绍下,对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构建历史及平台治理体系的演进有了全面认识。同日下午,协会邀请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团队讲解了网上维权投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打假策略,并就如何运用阿里大数据有效协助各会员单位进行“三方联动打假”的模式作了介绍。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讲解,对启示会员开拓知识产权保护思路,指导会员单位构建商标品牌权益保护体系起着积极作用。
GY6A3651.JPG
  12日上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知识产权犯罪侦查专家讲解了案件管辖以及调查侦查的技巧方法。同时,会员间还开展了相互交流,提出自身遇到的“打假困境”。在场会员各抒己见,气氛活跃,既提出问题、探讨交流,又介绍做法、共享经验。
GY6A3729.JPG
  会后,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调研员、协会秘书长徐盛惠同志致谢,感谢各会员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会员单位对此次活动提出的有益建议。同时提出两个倡议,一是希望会员单位能多提出一些针对性建议或刚性需求,有利于协会更好的开展针对性活动以服务于各会员;二是探讨建立“同业打假互助联盟”机制,在会员间实现信息共享、措力互助,做到打假维权全覆盖。 
GY6A3633.JPG
  此次沙龙,是协会成立四年多来举办的第十三次会员聚会式活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是继“中美知识产权保护”对话沙龙、商业秘密保护讲座、“网上商标维权”沙龙后的又一次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