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眉毛像月牙,每天很晚才回家_侦防人物_㽭÷
首页 >  侦防人物 > 正文
妈妈的眉毛像月牙,每天很晚才回家
  人物名片
  王轩,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分管打击金融犯罪业务工作。
  364073520982097198.jpg
  
  王轩参与侦办多起非法集资、内幕交易,“银行卡1号”“清源1号”专案等大要案;带领民警成功破获涉案金额达5亿多元的特大系列合同诈骗案、绍兴首起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案等重大案件。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省公安厅通令嘉奖1次,个人嘉奖4次;先后获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天网-2011”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反保险欺诈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最难忘的案件
  2012年,绍兴袍江发生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达1.5亿元,至案发时尚有5300多万元无法归还。
  王轩看完案卷发现,光借条凭证就有3000多张,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受害人很多是七八十岁老人,这些钱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存下的积蓄,他们情绪激动而且行动不便……
  王轩带队进村逐户做笔录,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走了11个村,做了600多份询问笔录。
  最感动的事情
  王轩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9岁。因为工作忙,家务主要都是老人帮着做。
  今年开始,她每天给孩子做早餐。第一次给孩子煮了面,两个儿子都说好吃,呼噜噜地把整碗面吃光。等她自己吃时却差点吐出来——面是酸的。
  孩子们一点也没嫌弃,还拼命说好吃,令她很感动。
  她是怎样的人
  在同事眼里,王轩性格开朗,像个女汉子,工作时几乎感觉不到性格差别。“不过要是她没和我们一起出差,每一次都会发消息‘唠叨’:长途开车要注意休息,下雨下雪了要小心开车啦……”
  儿子们这么说:“妈妈有着挺拔的身子,在她的脸上总能看到美丽的笑容,她的眉毛像月牙……妈妈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