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启动_协会要闻_㽭÷
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8年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启动

  287995183.jpg

   今日,“陪你纳凉,教你防范”2018年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暨首家“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上城区公民警校举行。

  “陪你纳凉,教你防范”是省公安厅每年夏天开展防范宣传进社区的品牌宣传活动。从去年开始,此项活动也成为了全省公安经侦部门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拒绝高利诱惑,乐享幸福晚年”,目的是通过宣传月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经济犯罪防范意识,提升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特别是投资理财类金融犯罪的抵御能力。

  活动现场,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上台致辞,呼吁老人警惕名为“投资理财”实为非法集资的诈骗行为。之后,王建等人按动背景墙,共同启动“陪你纳凉,教你防范”2018年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活动,并为上城区公民警校成为全省首家“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授牌。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等易受侵害群体识别到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方俪伟为老年朋友们讲授一堂防范课。方俪伟说:“我见到过很多所谓的‘销售经理’,他们都不是学金融的,只是抓住一句‘得大妈者,得天下’,一味学会如何从老年人腰包里掏钱罢了。因而我们的老年群体要多增加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

  另外,杭州滑稽剧团、上城区公民警校平安形象大使汤君儿以及她的搭档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防范经济犯罪的小品《谁做主》。

  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将以防范教育基地成立这一契机,大力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的工作优势,通过上门走访、座谈教育、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向老年居民宣传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能积极检举揭发各类经济犯罪,自觉远离各类经济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