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关于举办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首期课程的通知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协会关于举办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首期课程的通知
  
  各会员:
  为更好地便捷服务会员,宣传教育广大员工,同时有利于辐射宣传教育面,提升协会社会影响力,经研究决定,从即日始,原来以依托协会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以千聊工具为载体的微课堂,转型以“网易”网站直播的形式,升级为“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兼具可视、音频和互动问答,并面向社会大众开放。今后,凡非会员内部隐秘性与专享性的、具开放性的业务讲座、学术研讨以及有关经济犯罪预警防范知识宣教,均通过这一平台直播。首期课程讲座以“企业员工常见职务类犯罪风险防控”为主题,定于6月25日下午开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与讲座嘉宾
  主题为“企业员工常见职务类犯罪的风险防控”。从企业员工自身守法底线与企业管理防控机制两方面为视角,以常见性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受贿犯罪的内容切入,旨在更好地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主讲嘉宾:楼伯坤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简介见附件一);
  二、讲座直播时间
  6月25日下午16:15开始,约80分钟;
  三、讲座直播方式
  1.直接扫描“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宣传海报(见附件二)页面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该海报附后,并发布在微信“侦防协会交流群”,也可登陆门户网站“协会公告”栏见本通知扫描;
  2.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下载“网易新闻”APP,直接搜索“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即可进入平台收看、收听直播课程;
  3.在收视过程中,如有疑问咨询,可在页面上留言提问;嘉宾会在课程讲座结束后,就有关问题作出解答。
  四、其他
  1.常见职务类犯罪是公司企业多发性案件,既侵犯本单位合法权益、败坏商业信誉、扰乱市场秩序,又事关员工刑事责任风险和人身自由、身心健康的问题,希望各单位尽可能组织动员广大员工收视,并大力传播、广而告之,让更多的社会群众收视,以提高讲座直播的社会效益;
  2.本次讲座直播系首次,热忱欢迎对“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的载体形式、时间安排及主题内容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以便秘书处作出进一步修正与改进。
  如有其他问题,请直接联系秘书处 0571-85066518。
  
  
  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会  
2018年6月20日 
     

     楼伯坤博士简介:附件一.docx   

     楼伯坤教授:

     7.jpg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

     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

     中国犯罪学学会理事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

     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在《中国法学》、《法学家》、《政治与法律》、《法商研究》、《刑法论丛》、《人民检察》、《犯罪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10余篇。

     代表性论文有:《APEC成员合作反腐司法一体化机制研究》、《行为加重犯研究》、《犯罪行为研究体系独立论》、《死刑替代位阶上无期徒刑的改良》、《死刑司法控制的制度设计》、《对刑法第133条“逃逸”的逻辑解释》、《行贿罪立法中的排除性规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名与实》、《走私罪罪种设置的立法完善》、《网络传播有害信息刑法规制初探》、《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特点及刑事保护策略》、《金融垄断背景下民间惯例在调整民间融资纠纷中的功能研究》、《对专业化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意识的考察》、《我国流动人口犯罪的防控策略》、《侦查管辖中心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刑事侦查程序性违法与证据效力的判定》、《非法证据排除范围的选择原则与适用》等;出版著作7部,合编参编9部。

     代表性专著有:《犯罪行为学基本问题研究》、《行为加重犯研究》、

     代表性教材有: 《刑法学》(浙江省重点教材、浙江省优秀教材)和《经济刑法学》。  

     研究成果:获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四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中国法学会“马克昌杯”全国优秀刑法论文一等奖、中国法学会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全国首届“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等。  

     宣传海报:附件二.docx

  102685650642243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