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昔加饼干搅碎摇摇就成“康宝莱”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奶昔加饼干搅碎摇摇就成“康宝莱”
阿里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假冒保健品案 将联合起诉制售假团伙

  网店热销的数百元的品牌代餐奶昔,竟是地下作坊假冒生产出来的,成本仅十几元。12月11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制造销售假冒美国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品案的详细案情。

  今年9月,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打假特战队将吴中区有一伙人在制造销售假冒美国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品,并通过物流销往广州、南京等地的线索推送至苏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后由当地公安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11月,在阿里巴巴大数据的技术协助下,专案组在吴中区招商小石城内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制假窝点,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21人,当场查获大量假冒的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产品、半成品和加工原材料等近2吨,及相关外包装材料和物流单据。

  经查,丁某、何某等人自行购买蛋白粉、饼干等制假原材料及生产、包装工具和材料,在租赁的招商小石城的一处别墅内,通过自行混合原料、罐装后贴标,仿制成康宝莱品牌旗下系列多款食用性保健品,后再通过快递、物流等形式销往广州、湛江、南京等地,提供给分销商姜某等人,姜某等人再利用网络零售、交易平台进行伪装分销,销售网络涉及10余个省、市和地区,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

  对于丁某等人制造销售的产品,美国康宝莱公司已确定其为假冒产品。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叶智飞表示,阿里巴巴及美国康宝莱公司将联合对上述制售假团伙提起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