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井破获涉案总值22亿元非法买卖外汇案_侦防动态_㽭÷
首页 >  侦防动态 > 正文
吉林龙井破获涉案总值22亿元非法买卖外汇案
  日前,吉林省龙井市公安局发挥警种职能,潜心侦查经营,成功破获3起非法买卖外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韩某、卜某等人,涉案金额高达22亿余元人民币。
  今年5月,龙井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居民郑某涉嫌非法买卖韩币,从中赚取汇率差价,涉案人民币数亿元。随后,龙井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细致调取犯罪嫌疑人郑某所使用的银行账户交易流水,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郑某未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私自非法买卖韩币的违法犯罪事实。7月19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经审查,郑某对长期非法买卖外汇、金额高达6亿余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深挖细查,专案组民警还发现延吉市卜某、韩某等也分别存在非法买卖韩币的犯罪行为,并且数额特别巨大。专案组民警随后展开细致工作。8月底,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卜某、韩某,并查出二人非法买卖外汇总计16亿余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