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组织的大巴车径直开进特警队_侦防动态_㽭÷
首页 >  侦防动态 > 正文
传销组织的大巴车径直开进特警队
原来,大巴司机是卧底民警

  前几天,大一新生江西女孩黄婷婷(化名),终于顺利到杭州的一所大学报到。而就在几天前,她还深陷传销团伙,“如果不是被上虞民警解救,我可能就要辍学了。”9月19日,黄婷婷回忆起那些日子,还是觉得有些后怕。

  今年19岁的黄婷婷,考上大学后,就想趁着暑假赚些生活费。8月中旬的一天,一名网友告诉她,浙江上虞很富庶,去那里能挣到钱。在网友的怂恿下,黄婷婷坐上了开往上虞的高铁。

  在高铁绍兴东站,一名陌生男子来接站,将黄婷婷安顿在上虞区一个小区的出租房内。“出租房里住着五六个人,男女都有。”黄婷婷回忆说,接下去的日子,她几乎失去了人身自由,有一名“寝室长”看管他们,每天不是听课,就是爬山等。

  这期间,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天津天狮”,传销组织的人对她说,只要花2800元买一套“时光倩影”的化妆品,就能成为“天津天狮”的会员,而且发展下线会员还能赚钱。

  其实,在黄婷婷被控制的日子里,上虞警方早已经摸清了这个传销组织。据了解,深陷“天津天狮”传销组织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受害者。

  8月23日下午,上虞警方获悉这一传销组织将转移至江苏宜兴,便进行了周密部署。根据掌握的信息,上虞警方成立了由巡特警大队、经侦大队和百官派出所等多个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兵分四路开展行动。

  “一方面要不惊动对方,另一方面又要保证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因此我们准备了多套解救方案。最终的方案是让民警去当‘卧底’,扮成大巴车司机,然后将车开进高速路口不远处的巡特警大队大院。”上虞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魏建盛回忆说。

  当天傍晚,当满载52人的大巴车从上虞驶往江苏宜兴时,途中“恰巧”经过了上虞巡特警大队门口,又“恰巧”被巡特警队员拦下检查——随后民警扮成的大巴车司机,便将车开进了巡特警大队的大院。

  就这样,车上51名受害者被顺利解救,传销头目、甘肃籍男子周某被抓获。接着,另外三路也传来喜讯,“天津天狮”另一名负责人、安徽籍男子胡某被专案组民警在高速公路上截获;另外两组专案组分别在高铁绍兴东站和货运站将其他3名深陷传销组织的男子解救出来。

  经初步审讯,这个传销组织自今年3月来到上虞区,为首的是胡某和周某,他们通过“拉人头”的方式迅速壮大。至发案时,这个组织以寝室为单位,共设9个寝室长,分散在上虞城区各小区,每个寝室有六七人。

  目前,上虞警方已将54名受害者送回家,2名传销头目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