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坡头公安经侦大队破获一宗地下钱庄案_侦防动态_㽭÷
首页 >  侦防动态 > 正文
广东湛江坡头公安经侦大队破获一宗地下钱庄案
  一直以来,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积极作为,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取得显著成效。而近日,该局破获了一宗非法经营案(即地下钱庄案)。
  
  7月初,该局经侦大队民警在侦查办理“8•12非法经营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敬(花名“黒仔”,男,江门人,另案处理)向杨某昌(男, 1963年,佛山市人)多次购买港币,数额达到140万元人民币,涉嫌非法经营罪。发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掌握到:2015年以来,杨某昌为了牟利,在佛山、江门等地非法兑换外币,分别于2015年7月多次售卖港币给许某敬,数额达140多万元人民币,之后被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刑事拘留,关押在佛山市三水区看守所。掌握到情况后,民警立即奔赴佛山市三水区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杨某昌。
  
  经审讯,杨某昌对其与许某敬非法兑换港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