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农商行成功办理浙江农信首笔FDI注销登记业务_会员风采_㽭÷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 正文
慈溪农商行成功办理浙江农信首笔FDI注销登记业务

  近日,慈溪农商行为经营年限届满的外商投资企业——宁波飞翔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FDI注销登记业务,并将清算资金通过跨境人民币渠道成功汇至境外母公司。这是浙江农信办理的首笔FDI注销登记业务。

  FDI是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的缩写形式,即外商直接投资,是一国的投资者跨国境投入资本或其他生产要素,以获区或控制相应的企业经营管理权为核心,以获得利润或稀缺生产要素为目的的投资活动。而FDI注销登记业务是指为申请注销的外商投资企业办理境内注销登记手续,并将清算资金汇至境外的母公司的业务。

  6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以来,慈溪农商行认真履行外商直接投资的登记审批职责,为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手续开辟出绿色通道,意味着,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手续办理无需经外汇管理局审批,进一步缩短了外商投资企业的业务办理流程,促进了投资便利化。

 

  (慈溪农商行 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