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入选全国文明单位_会员风采_㽭÷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 正文
森马入选全国文明单位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榜单,森马服饰光荣入选全国文明单位。

  20148月,“森马”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活动中,森马按照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文明有礼培育、勤俭节约、道德经典诵读等方面的要求,抓机制、强队伍、拓载体、优服务、树形象、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森马”秉承“崇德尚贤,和谐共赢”的企业核心理念,利用森马学校、空中党校、职工之家、企业报(网)、党建微博、周末影院、音乐休闲吧等载体,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才艺展示等途径,为广大职工提供广泛的学习平台。

  “森马”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2013年以来,先后举办道德讲堂专场7场。通过宣讲,瓯海杰出职工、森马股份公司采购部艾福华,区劳动模范孔小敏,瓯海十大时代先锋———巴拉巴拉事业部总经理徐波,“金锤奖”得主暨区“十大杰出职工”程志兵等一批事迹感人、可学可信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走进森马干部员工心中,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森马”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宗旨,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文化志愿者队伍等,以“五四青年节”“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关爱低收入农户青少年的爱心捐赠、五水共治、“爱心加油站”无偿献血、“为爱筑家”关爱老人特别行动、“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森马”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扶贫济困,善行天下,肩负一份社会责任。“森马”向区治水基金捐资1000万元,帮助家乡建设魅力水乡;践行工业反哺农业,与泽雅山区龙头村开展村企结对,出资2000万元建设瓯柑基地,为村集体经济“造血”;出资2000万元,成立了全市首个民企慈善分会等等。

  每年的1118日到1218日,是“森马”的“文化月”。从200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年。这一个月里,每天都有活动安排,每年的企业文化活动月都设有一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此外,“森马”相继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协会、户外运动协会等各种员工群体组织,通过这些活动阵地,不失时机的进行各种体育、球类和棋类比赛,开展舞蹈、模特、合唱、文艺晚会等活动。现在,“森马文化月”已经制度化,成为森马文化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