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农商行当选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理事单位_会员风采_㽭÷
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 正文
慈溪农商行当选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理事单位

    6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成立大会上,慈溪农商行作为全国农信系统唯一一家当选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发起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的银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理会计分会以积极参与和促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为宗旨,在财政部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领导下,融入和推进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框架研究、管理会计指引和管理会计资格认证等一整套管理会计标准化建设的改革任务。

    2010年以来,慈溪农商行一直致力于探索、调研、实践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程,逐步形成以“经济利润(EVA)”和“风险资本回报率(RAROC)”为核心指标,符合中小银行实际经营管理需要的理论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成立管理会计专业团队,完成管理会计系统开发、测试、上线和运行。

    慈溪农商行以当选全国管理会计分会理事为契机,加深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交流,加强与其他会员单位的深度探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农信系统内管理会计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农信系统管理水平,增强农信系统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

 

 

慈溪农商行 陈云